花蓮羅山位在台九線上,嗯~~大家耳熟能詳的有羅山瀑布、羅山泥火山!!~

或是掃叭石柱!!!~這些我上次到花蓮已經都走過一遭了!!~令我最最遺憾的是....

沒吃到!沒吃到!沒吃到火山豆腐啦!!~這次的元旦假期有足夠的時間讓我飽餐一頓

(不過!!!~這幾天我已經吃太多了@@"   推我都推不倒@@" 非常穩!!!非常穩!!)

羅山豆腐....羅山風景區理....往羅山瀑布的方向走!!~就會看到火山豆腐啦!!~

7.jpg

火山豆腐在四十年前,在羅山的每戶人家都會製作!!!~

但由於台灣經濟起飛...羅山人家的生活品質改善....再加上豆腐在市場取得容易

於是火山豆腐就這樣失傳啦!!!

近年來,經由羅山農會請出當地長者再憑記憶輔導

8.jpg

我們點了四菜一湯....豆腐是使用以古法製作,採自泥火山水源!~

豆香四溢!!口感很綿細!!~就是好吃啦^^

9.jpg 

白斬雞是農家自行飼養的雞!!~很有彈性...

不過,菜埔蛋就還好了!!!~因為我媽做的比較好吃!!!他有老菜圃做他的後盾@@"

這一餐我們非常飽!!!~看看許大爺!!~湯碗都清空了@@"

10.jpg

※溫媽媽火山豆腐

地址: 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71號

電話:03-882-1360、0930-79182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