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去花蓮已經太多次了!!~所以大部分好吃的、好玩的!!~

任何遊客該做的~我跟許大爺都做足了!!~

(除了拿命去拼的活動,因為我們膽小了@@")

所以,這幾次的行程都是在火車上規劃的!!~畢竟只有兩個人!!~怎樣都方便阿!!~


許大爺說我帶你去吃一家餐館,很好吃,他是做無毒餐食的!!~

我只問!!~有很多青菜嗎?!唉唉...女生嘛!!~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毛病!!~

所以我很重視,蔬菜的攝取...哈哈!!~這樣暗示應該很清楚了吧!!~我所追求的成就感!!~嘿嘿!!~

許大爺表是青菜還不錯多啦!!!~

我再問...那不就要點很多?(印像中,無毒餐都吃合菜的!!~)

許大爺又說啦~他有提供套餐式的!!~

唉~龜毛如我!!!~他可以滿足我的需求....就立刻GO吧!!~


一下火車,艷陽天!!~我的皮膚兒被曬得很痛啊!!~~

提醒各位妹妹、姐姐、或是愛美的男生兒,以及可愛的小朋友們!!~

真的很痛,要記得防曬喔!!!~

第一個印入眼簾的!!~是吸引我的BIRKESTOCK!!~

1.JPG


快看看!!快看看~這家勃肯鞋店...是不是跟以往的看到的店面有點不一樣!!~

外觀設計有點像國外的FU!!~心想...如果是民宿的話...我一定會去住的!!哈~

3.JPG


再來,就是我們的主題啦!!~「福畊食館

2.JPG 

4.JPG


因為店內空間不大....於是老闆準備了椅子給客人候位!!

5.JPG


店外頭還張貼一張老闆比賽炒飯第一名的獎狀!!

6.JPG


店外放著老闆自己摘種無毒蔬菜的心得!!!

店家把裱框的畫作....再利用....變成刊板了!!~很環保!!

7.JPG


進到店內,坐定位...MENU就送上來了...

MENU上有兩種價位,一次套餐式的、另一個是單點的!!~

套餐則有主菜、飯、沙拉、蔬菜、小菜*2、湯與飲料!!~

看一看發現都不貴耶!!~真棒!!~那我就沒有顧忌了...哈哈!!~大開殺戒了~

一個套餐都120~200之間,不加服務費喔^^

8.JPG

9.JPG


先上桌的是檸檬水....

10.JPG


上菜前...來看看....用餐環境吧!!~

11.JPG


到的時候,有兩桌人來吃合菜,有個老媽媽在慶生,偷偷聽到他們跟老闆聊天~

他們也是從台北來的....是聽朋友介紹慕名而來的!!~

呼~聽到這句話,我心裡都飄飄然了....暗爽我又來對的!!!哈哈!!~

12.JPG


這是吧檯!!~

13.JPG


牆上的佈置!!~

14.JPG


這應該是野薑花吧!!~

15.JPG


還有老闆收藏的普洱茶!!~

16.JPG


這家餐廳是花蓮縣政府所推薦的!!!~

所以老闆就特地錶框!!~讓客人也感到榮耀!!!

17.JPG


還有各家媒體的報導!!!~

老闆也剪下來錶框了!!!~

18.JPG


這是備餐檯!!~

19.JPG


這是....啥??可能是夾一些PROMOTION的東西吧!!~

20.JPG


無毒餐首重蔬菜!!!~這些都是當令蔬菜!~也是老闆有種的菜喔!!~

21.JPG


上菜囉~~~

先上的是沙拉~~

一看就是馬鈴薯泥吧~~沒錯!!~他是!!~

不過上面亮亮的那一層...是別的東西...我帶著疑惑吃了一口....

這一口...先感覺到的是馬鈴薯泥的口感....慢慢的.....有玉米的香味!!

一驚~竟然是玉米...打成泥耶!!~

玉米泥打的比較細...馬鈴薯泥比較多顆粒也比較大一點...

第一層次的馬鈴薯泥...先是清爽、綿密的口感....再來....所感受到的是玉米泥的甜味~~

最後,綠綠的...是土芭樂絲.....想不到吧!!~脆脆的芭樂絲與葡萄乾等添增了不少的口感...

這次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馬鈴薯泥沙拉...讚!!!~

22.JPG

23.JPG


主餐要上場了唷!!~

飯裡...除了白飯...還有些許的綠豆、薏仁...等等的雜糧!!~

蘆筍沙拉與涼拌野蕨...超讚!!~超級清爽....炎熱的天氣來上一口...呼!~飯都變好吃了!!~

我看到了我最害怕的食物之一,苦瓜!!~

以往...只要是苦瓜....都是丟給許大爺吃....這苦瓜經過老闆巧思處理....涼爽沒有苦瓜味耶!!

我不小心就把他給吃光了....真是太神奇了@@"

湯呢!!~是老闆熬煮的養生湯...裡頭有紅棗、枸杞...等等的藥材!!~還不錯喝!!~


25.JPG


這是許大爺點的餐....好像是個很常見的餐點!!~

但!!~老闆堅持每道菜都是要豐富的!!~所以搭配了很多顏色的蔬果!!~

讓每位客人都能攝取他每天應該要吃到的營養!!~很棒吧!!~

對了!!~這道菜也是非常可口喔!!~

26.JPG


再來看看我的主菜吧!!~我好像點的是珍菇餐吧!!~

這道菜事為素食的課人所準備的!!~但點這道菜時...服務人員特地來問是不是吃素!!~

如果非吃素者...老闆可搭配的素材就比較多....像大蒜等等的....

原本以為出現的會是一堆菇類的主餐....後來發現....這道菜...不管是色澤搭配與食材本身都異常的多元阿!!~

每個食材都保有自己原味,但混在一起烹煮後...搭配效果也別有一番風味!!~好吃^^

28.JPG


另外一提,店內是提供非免洗餐具喔...環保又健康^^

31.JPG


看到沒....除了飯...我把所有東西吃光光了...尤其是苦瓜與那一大盤的主菜!!~因為太好吃了...

32.JPG


吃飽又再晃一晃....這是店內全部的位置了...可容三十來位吧!!~


29.JPG


最重要的是這個...老闆是花蓮無毒美味料理達人喔^^

30.JPG


飲料上來了...我的是桂花紅茶,還真的有微微的桂花味與香氣!

許大爺的是金桔檸檬,他說不錯喝^^

33.JPG

34.JPG


老闆送我們一盤水果...或許是自己種的吧...火龍果比較小顆...但非常的甜....好好吃喔!!~

35.JPG


將將將將~~我們發現店裡有一隻吉祥物...就追著他跑...他叫妞妞....

不怕生的妞妞...超可愛的!!~

36.JPG

37.JPG


妞妞身材並不纖細喔.....哈哈!!~

38.JPG


他暱了我一眼!!~可惡的妞妞>"<

39.JPG


妞妞在伸懶腰...真CUTE!!~

40.JPG


可以帶張名片走喔^^

41.JPG


※食後感

過去一年因為許大爺在花蓮,就一直往花蓮跑...

吃的都是網友介紹的....這家餐廳是許大爺在縣政府的課員所推薦的!!~

一般來說,以遊客的身分真的很少會吃簡餐或上館子!!~

因此,常常忽略真正花蓮的好滋味....

花蓮有很多無毒農業...我知曉..卻常被我給忽略....

這一次,經許大爺的推薦...我吃到了食物的本質...

這些沒有農藥洗禮的蔬菜,也是超好吃!!~雖然他不漂亮!!~但他超健康^^


後來回台北後發現,原來老闆是台北大飯店的主廚


如果你跟我一樣,到花蓮已經不知到要吃啥了

或是,你不想盲從網友的口味,推薦你「福畊食館」,會是你不會後悔的選擇!!~


※福畊食館

電話/03-8326899
營業時間/11:00~14:00 17:00~21:00
地址/花蓮市忠孝街83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