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上雪山!!!又有藉口,亂敗東西了!!! 哈!~



因為蜜月要上長年積雪的黑部立山!!~

所以,許大爺提議來去買的墨鏡吧!! 喔~耶!!

我們能去的購物城也不多!!~只能往家附近環球購物中心賣進囉!~

來到日見小野!!~發現有折扣耶!!~ 第一隻8折,第二隻6折!!~

1.JPG


許大爺立刻向店員表明了我們要在雪山用的!!

而店員也介紹了"偏光鏡"給我們!!~說明了偏光鏡可有效的避開強光!!

但!! 是!!!~ 我對那些閃亮亮的墨鏡比較有興趣耶!!~=..=

此時的我,又開始陷入無窮的膠著了....

單調呆板的偏光鏡 VS. 華而不實的韓版墨鏡 (就是帶著上雪山還是會傷眼的墨鏡!!)

許大爺看我猶豫半天....有點不耐煩了!! 可惡

後來,還是實用取勝!!~ 因為聽人說雪盲很可怖的!!~哈!


可是,偏光鏡到底有啥效用呢?!

偏光鏡片是在鏡片中加入垂直向的晶體塗料。

因為太陽照在地球的物體表面,(如:水面、陸地、雪地上等)其反光均是平行走向的,

這些刺眼的平行反射光,會被偏光鏡過濾掉,而達到防護效果。

一般自然光經過偏光鏡片時,會被過濾掉一半以上的光線。

參考資料:這裡


日見小野,在偏光鏡櫃上放了這個"偏光鏡測試卡",

在肉眼看上圖,帶上偏光鏡的眼鏡後,後面的魚都跑出來了(下圖)!!~

3.jpg


這裡也有一些介紹,帶上偏光鏡片後,所呈現的效果!!

在強光下開車,可以讓眼睛避掉不適應得光線!!

9.JPG


就這樣,我們帶了兩隻墨鏡回家了!!~

終於可以開箱了!!~日見小野的包裝兒!! 還不錯!!

(不過基本上,有紙袋我就覺得不錯了!!哈)

2.JPG


每隻眼鏡都會給的眼鏡盒!!~

眼鏡盒感覺還不錯!!~另外還會給試鏡布吧!! (就很基本!!)

4.JPG


打開眼鏡盒就是這個樣子!!

鏡盒是硬殼的,所以應該能完善的保護眼鏡!!

至少我們亂塞在一堆雜物的行李箱,都毫髮無傷了!!~算挺安全了...哈!!

5.JPG


偏光鏡好像因為騎單車的人比較有需求,所以男生的款式比較多!!

許大爺有好多可以選 >"<

多重比較下,10分鐘內就幫他挑中了這隻!!~

6.JPG


而我咧?! 我只能選三隻!!~但還是盧了20幾分鐘!!~

一直再煩大隻的好,還是小隻的好!!~....

大隻幫邊有加遮,帶著日常眼鏡也可以用!!~但戴起來已經快遮掉我半張臉了!!=..=

小隻的比較服貼~大小適中,卻需要戴隱形眼鏡!!

許大爺快被我煩死了....哈!!~ (我想很多人已開始為許大爺哀悼了....哈)

店員看著我們來來回回、戴上戴下僵持了好久...最後還被我們拉下水被我們哪隻好!!

(堪稱最無辜的店員,他當然說兩隻都很好阿=..=  但這不是我要的答案耶>"<)


最好懶惰還是戰勝了!!~我還是帶回了不用戴隱形眼鏡這隻了.....

7.JPG


就是他了!!!~正面照來一張吧!!

8.JPG


帶出門來拍一張吧!!~

我墨鏡裡還有一隻黑眼鏡唷!! 哇哈哈!~ 下山之後把墨鏡拿掉就好了!!~

10.JPG 


心得:

在去雪山的途中,曾幾度把墨鏡拿下!!呼~眼睛不自覺的一直流眼淚!!

因為我有輕微乾眼症,眼睛脆弱到不行>"<

導遊也說了,他有次忘記戴墨鏡上雪山!!~

雪盲了三十分鐘,他說眼前黑壓壓的一片!!感覺很恐怖>"<

所以,要上雪山還是不要鐵齒!!~

乖乖的帶著偏光鏡上山比較好!!~

如果長期曝曬在大太陽底下!~也建議買個偏光鏡來保護眼睛唷!!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