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要去埔里看林小妹的日子了~

林小妹的拔拔...說要走131縣道~所以會經過魚池鄉...


魚池?!魚池好像是同事A問過有我什麼紅茶的!!!~

誰叫林大嬸我心地善良....想說幫他去找找這個神祕的紅茶吧!!~


經過連絡後...才知道...是什麼「膨鼠紅茶」!!~

膨鼠,就是台語的"松鼠"啦!!~在1993年10月間在樹林間發現松鼠,

松鼠啃食茶樹上茶籽!!!不一會松鼠拿將茶籽往樹林裡掩藏!!~

在樹林裡找到這些紅茶實生株,採回製成紅茶!!獲得好評與口碑!!~

於是,移植田間定植與量產,發展為今日的「膨鼠紅茶」!


費了好大的功夫,在台21線找到了「膨鼠紅茶」的招牌!!~

我跟老闆說我要買兩包!!~老闆熱情的說...坐下來喝杯茶阿~~

這杯是膨鼠紅茶,紅茶為全發酵茶,所以色澤偏紅!!

入口有濃濃的烘培香氣,潤口而甘甜,但不似綠茶那樣有久久回甘的感覺!!~


2.JPG

3.JPG


紅茶的製成跟綠茶不太一樣,紅茶都是細長條狀的...不似綠茶是捲成球狀

所以拿到的紅茶都是很大一包,他也不能真空,葉片容易脆裂....泡了就不易還原了!!~

6.JPG


這家「膨鼠紅茶」 給我的感覺是...CIVI 也就是品牌、形象與包裝都做得非常齊全!!~

現在南投的商家都這麼專業了嗎?! 買一組,吃氣味也很好阿

送禮更是不會貽笑大方!!!~


4.JPG

5.JPG


這是他的價目表,也有茶包供選擇....

7.JPG


店家就是一般的民宅喔!!~

10.JPG


要去的人!!~要認得這個招牌喔!!~^^

1.JPG


他就是老闆娘...看他這麼大方....就介紹給大家認識囉^^

11.JPG

感想:

這家紅茶是我同事A 跟我講很久了,同事A好像有一個在COME BY茶飲研發部的朋友

就約了幾個朋友去那位器具健全,喝茶經驗十足的朋友家試喝~

就順便拿了這茶兒,拿來實驗...所謂實驗就是加奶精、加東加西....

就寫下了心得句:

膨鼠紅茶實際沖泡:茶香濃,似錫蘭紅茶,茶味圓潤帶甜味,
久泡不澀。適合加味紅茶,奶茶。不適合冰紅茶。
他們的喝的感覺好像不錯!!~

心動了嗎?! 如果要行動...記得先在地圖上做一下功課唷!!~

他在台21線上,往日月潭的方向走,右手邊會看到紅色的招牌唷!!~

※膨鼠紅茶

電話:049-2897127

手機:0921-706209
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化2-6號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